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高新区开展2020年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22 17:17: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19日上午10点,在湘潭高新区晓塘东路邓桥农贸市场交叉路口,一辆危化品运输车正准备左转弯,正遇上红灯,危化品运输车采取紧急制动,后面同向行驶的一辆小型商务车跟车较近,因刹车不及时,导致发生追尾事故。

事故发生之后,危货车的驾驶员和押运员立即下车查看(他们穿着防静电的防护服,同时穿戴了反光背心),发现后车驾驶员在事故中头部受伤处于昏迷状态,而车门因为碰撞变形无法开启。危货车押运员赶紧从车上拿出灭火器和三角警示牌,摆放在事故现场后方50米外,防止其它车辆靠近造成二次事故,同时向110、120和119报警,请求救援。

这辆危货车属于湘潭市金泰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车内装载着压缩的天然气。这时危货车驾驶员听到气体冒出的轻微声音,凭经验判断是天然气罐体发生了泄漏,驾驶员循声寻找,发现罐底因为碰撞出现了开裂,他赶紧确认紧急切断阀处于关闭状态,快速将车驶至空旷场地。

随后,交警指挥中心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救援行动开始,交警按照指令在事故现场负责外围警戒及疏散围观群众;消防员到场后在罐车周围布起水幕隔绝火源,并用高压水枪覆盖罐车,同时拆解变形的小车驾驶室救人;120急救人员则快速将解救出来的伤员送往医院。待现场险情解除后,交警部门再对现场勘查取证,同时,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保险工作人员陆续到场,按照相关职能任务协助组织参与救援。勘查完毕后,民警拖离事故车辆,并解除现场交通管制,恢复道路通行。所有应急救援程序一气呵成。

其实,这并非一起交通事故,而是在湘潭高新区举行的一场精心准备的应急演练。当天 ,有百余名驾驶员和运输企业工作人员参加演练,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学到了应急救援的相关知识。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类似演练,进一步整治危化品运输中的违规作业,消除安全隐患,完善道路运输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等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危化品运输部门和从业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救援能力。( 吴珊   熊金浪)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