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长子交警“花式”宣传入人心 参与答题送头盔 学法送安全

2020-06-22 16:15: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思雨)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9日上午,长子交警大队联合农商银行在府前广场, 县政府举办了“答题送头盔”、“一盔一带”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全林通过鲜活的事故案例阐明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与未佩戴安全头盔发生事故后的生还率、受伤率对比,形象生动地向驾驶员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扎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并亲自示范指导,倡议活动现场的骑手们、驾驶员们自身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扎系安全带,更要让身边的朋友戴上安全头盔、扎好安全带。

活动现场,交警大队民警通过正确佩戴头盔示范活动,向活动现场的外卖骑手、快递员、驾驶员劝导宣教,增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意识、自觉佩戴头盔、扎系安全带,最大程度的降低交通风险,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指出头盔和安全带,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并采取发放交通宣传资料、讲解安全常识、答题送头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现场驾驶员、围观群众进行答题,对答题全对人员予以头盔奖励。现场群众踊跃参与,热情高涨,共倡文明交通,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赢取头盔。

活动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争着接受民警交通安全知识的测验,表示要为自己奖一个安全头盔,有的家长则表示要为自己的儿女安全出行争取一个头盔。进一步扩大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活动取得同城正能量“感染”的良好收效。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