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孝亲爱国 励志成长—补昕龙老师在山西稷山双语学校演讲​

2020-06-22 10:52: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亢志刚 刘建勋 薛文法)6月20日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大使、著名讲师补昕龙老师,亲临稷山县双语学校,为九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孝亲爱国 励志成长》的演讲会。

补老师声情并茂、旁征博引,利用多媒体,对即将奔赴中考战场的九年级学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心理和思想教育。

补老师从钱学森、景海鹏的爱国事迹说起,结合全国抗疫,使同学们明白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祖国日益强大,国际地位不断提升。

根据当前不少同学不理解父母的关爱,感恩观念淡薄的现状,补老师给大家讲述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孟佩杰背着妈妈上大学的感人事迹,在《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声里,很多同学止不住流下了感动和悔恨的泪水……

补老师时而激情飞扬,时而语重心长,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整个演讲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各个班级的同学纷纷登台发表感言,他们从自身经历谈起,一致认为:听了补老师的演讲,为自己能生在一个繁荣富强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自己以前不知体谅父母的做法感到悔恨和自责。在离中考短短的二十多天里,一定争分夺秒顽强拼搏,用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学校。

学校党支部张书记最后勉励大家,一定要牢记补老师的谆谆教诲,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圆自己的高中梦。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