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谷城一老板义送猪仔给乡亲,助力大家走上致富路

2020-06-22 10:02: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来来来,拿到号的乡亲们,按照你们手里的号的顺序排好队,不要急不要抢,栗老板给咱们每一户贫困户都准备了小猪仔,大家都有份儿!”6月17日上午,谷城县石花镇白家堰村村委会门口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贫困户们拿着袋子、背着背篓,个个眉开眼笑地等待着领取小猪仔,不到半个小时,第一批送到村委会门口的14头小猪仔已发放完毕,还有10头猪仔将在下一次发放,人人都在称赞这个外地来的热心老板栗松召。

“大姐,领完猪仔了去那边领一瓶营养快线,给小猪仔应激反应的时候喝,喂养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随时和我联系哈!”来领取猪仔的每一位乡亲都可以听到栗老板这样细致耐心的嘱咐。

栗松召是河南鲁山县人,来谷城县经商有二十多年了, “我小时候家里兄弟姊妹多,也十分困难,知道贫困户的不易,现在条件好了,买千把块钱的衣服舍不得,一说给贫困户们做好事儿,成千上万一点也不心疼,总觉得这辈子不给社会做点贡献就白活了!白家堰村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这儿有感情,今年猪仔很紧缺,前几天还有人想花大价钱来买我的猪仔被我拒绝了,这猪仔要是都被有钱人买去了,那没钱的怎么办?我要让白家堰村的贫困户们都有猪养、有肉吃!”栗老板谈起送猪仔的原因时说。

“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家已经脱了贫,下一步就是致富了,今年猪仔不好买,一头猪仔养大了可以卖个四五千元,栗老板可真是大好人!有了这‘小金猪’,感觉更有希望了,更有干劲了!只要这猪到了我家里,我一定好好把它养大!” 于2017年脱贫的白家堰村村民潘龙华抱着活蹦乱跳的小猪仔喜笑颜开地说。

白家堰村是石花镇以南一个偏远山区村,全村精准扶贫户24户65人,现已全部脱贫。“栗老板作为一个外地人,从2016年起,为我村免费送鸡苗、送技术培训,他成立的合作社、家庭农场吸纳了我村不少贫困劳动力,这一次又送来价值三万多元的猪仔,为我村脱贫攻坚贡献了社会力量,也给乡亲们带来了致富希望,是值得我们学习点赞的榜样!”村书记郑远兵说。(通讯员:张立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