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邵瑛赴新化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22 09:20: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220192927614798_75.jpg

邵瑛(右二)与驻村工作队交谈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红贵)6月19日清晨,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会主委邵瑛,冒着大雨直奔新化县圳上镇小熊山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今年第三次到该镇督战脱贫攻坚。

邵瑛一行直赴小熊山村委会,一坐定就直奔主题,对照5月18日督导所发现问题,现在解决了多少?还存在哪些问题?这次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查出的有关问题是否全部能整改到位,现在整改了多少,还剩多少问题?该镇党委书记潘家介详细汇报了“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重点了解该村王利红家关于异地扶贫搬迁时少算了1个人的信访问题,邵瑛与县、乡、村干部及驻会扶贫工作队员一起条分缕析,找到问题症结,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会议持续到中午近一点,虽然与会人员都已饥肠辘辘,但找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家都舒了一口气。

邵瑛充分肯定了大家在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以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为扶贫工作队员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点赞。圳上镇特别是金炉、小熊山两个村近3个月补短板工作成效明显,问题逐步解决,但全镇仍有39个问题未解决。她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全力冲刺脱贫攻坚,认真对待查出的有关问题,每个问题都要有解决对策,确保6月30日前全部问题清零。她强调,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善于学习,吃透扶贫工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遇到问题要善于思考,要学会抓住问题的牛鼻子,以法治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障群众利益,维护政府公信力。

在镇机关食堂简单午餐后,邵瑛一行顾不上休息,又和县、乡干部一起,马不停蹄赶赴新化县城参加全市脱贫攻坚督战会议。会上,邵瑛汇报了圳上镇脱贫攻坚督战和“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等有关情况,建议扶贫政策要有连续性,上下一心全力冲刺,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

晚上,邵瑛还就小熊山村王利红信访所反映问题,与其相关亲戚朋友打电话协调,请他们帮忙一起讲明政策、释疑解惑,做好息访劝服工作,直到深夜11点。

民盟娄底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贵,新化县委常委、新化县委统战部部长曾令斌陪同督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