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点亮“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2020-06-21 17:40: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汛(王金昌苑好轩 通讯员 蒋士勋)激扬动听的音乐,激情四射的舞蹈,香气四溢的美食......6月20日晚,荥阳市光明荟广场集市上人山人海,“星光夜巷·光明街区”正式启动,慕名前来拍照打卡、品尝美食、挑选礼品的市民络绎不绝。

17460042219468866_87.jpg

随着夏日的到来,夜间经济也开始复苏。为此,荥阳市联合光明房地产集团中原区域公司、上海华都集团等,联动现有商户,利用街区优势,通过演绎活动、夜间集市、现场餐饮试吃、外围红线内包装等多种手段,将荥阳光明荟项目打造成为荥阳西部夜间经济的示范街区。当天启动的“星光夜巷·光明街区”融特色美食、潮流服饰、儿童游乐、草坪音乐节、精彩影片展播等为一体,同时,摒弃传统夜市、地摊的脏乱差,成为广大市民夏日夜间购物、休闲的好去处。

17494158367378436_87.jpg

“星光夜巷·光明街区”只是“靓丽·夜荥阳”诸多活动中的一个。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复苏,激发消费活力,积极推进夜经济发展,荥阳精心策划“靓丽·夜荥阳”消费季系列活动。

17470154301045153_87.jpg

“靓丽·夜荥阳”消费季系列活动,突出时尚购物、特色餐饮、文娱休闲、旅游观光、运动康体五大业态,以完善提升消费设施、丰富服务功能为重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消费活力进一步迸发。时间自6月20日启动至8月30日,持续两个多月。

17472249384372728_87.jpg

内容主要包括“3+N”活动:第一季,索河“星光夜巷·光明街区”夜经济,内容有星光市集、美食汇和音乐会;第二季,贾峪新田城洞林湖狂欢节,包涵的有汽车后备箱集市、文创市集、棕榈音乐节、主题巡游、儿童大剧场、少儿才艺秀、松鼠部落、湖畔夜市集和洞林美食宴;第三季,豫龙“楚汉风云·豫龙夜韵”大溪地奥帕拉拉星光夜经济,集自由夜市市场、梦幻灯光、萌宠表演、花车巡游、星光音乐节和汉服新都汇。另外,还有京城办吾悦广场“石榴花街·烟花荥阳”、汜水关“夜渡”、王村夜赏黄河等独具特色的夜间美景。

17474250867799362_87.jpg

“靓丽·夜荥阳”消费季的启动,形成了荥阳“夜购、夜品、夜赏、夜游、夜健”百花齐放的消费场景,成功构建荥阳新地标、新商圈,点亮夜间经济,进一步拉动和刺激消费,让荥阳愈夜愈美丽。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