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戴晓凤率队来娄底调研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资产管理

2020-06-19 21:28: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32001472690453_75.jpg

(调研组与双峰县乡、村负责人座谈)

21322693247535110_75.jpg

(邵瑛主持会议)

21331223496650945_75.jpg

(戴晓凤讲话)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石俊 潘琳琳)6月16-17日,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大学教授戴晓凤一行,到娄底市调研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资产管理工作。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陪同调研。

1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双峰县青树坪镇青龙村,实地查看土地流转和集体经济发展典型,和镇、村主要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集体经济发展与土地流转等情况。

17日,调研组在娄底市华天大酒店举行座谈会,会上,娄底市政府副秘书长童辉光,汇报了娄底市近年来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情况。目前,我市辖90个乡镇(街道)、2095个村(居),其中建制村1825个、社区270个。自2018年7月开始,对全市5787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2017年12月31日前的集体经营性资产、非经营性资产、资源性资产进行了全面清产核资。全市共清查账面资产总额48.20亿元,核实资产总额58.09亿元,核实资源性资产中集体土地总面积1026.48万亩。至2019年底,全市农村承包耕地流转面积达100.09万亩,占耕地总面积(281.82万亩)的35.5%。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会上,双方就农村土地流转和适度经营、村级集体资产管理与积累、涉农资金整合与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戴晓凤对我市农村集体经济资产管理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她认为,此次来娄调研收获大、感触深,收集到了许多有价值、可行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她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提升区域经济整体实力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快推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她强调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路径和方法,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强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运用,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健全流转管理服务体系,推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依法、自愿、有偿”流转,让农民真正富起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