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攻坚不掉队

太和县税镇镇脱贫攻坚纪实

2020-06-19 17:05: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姚席席 )太和县税镇镇座落在颍河北岸,太和县城西北部,距县城20公里,距界首市城仅12公里,是太和县西大门;镇中心位于东经115°28'30″,北纬33°12'30″,西部与界首市接壤,东部与旧县镇毗邻,南与肖口镇、大新镇以颍河为界,北与皮条孙镇相连,东西长11.3公里,南北长6.7公里。308省道、漯阜铁路横穿全镇东西,颍河、万福沟相切而过,水陆相映,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17093001635449768_42.jpg

镇党委书记:武永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

据了解,该镇历史悠久,人口46105人,面积42.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3.9万亩。主要为农作物和家畜,其中:粮食作物主要有:小麦、大豆、玉米等。经济作物主要有:草莓、蔬菜种植、中药材种植以及香椿种植等。养殖业主要有:以猪、羊、家禽养殖为主。

17101592726135765_42.jpg

太和县税镇镇系县委、县政府确立的重点工业聚集区之一和“三线两点一片”的重点示范镇。镇东部耿楼水利枢纽系沙颍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部约1平方公里已列为县城规划区,处于城乡结合部。我镇还是装饰材料集散地和太和贡椿发源地,产品辐射全国。

17102807966484198_42.jpg

疫情脱贫两不误,脱贫增收有措施

太和县税镇镇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镇村干部主动担当脱贫攻坚收官任务,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措施,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确保贫困户增收落实到位。

17103860967869782_42.jpg

一、政策宣传助脱贫。在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的镇村干部,同时又成为脱贫攻坚的一线将士,不仅为贫困户送去消毒液、酒精、口罩和喷壶等防疫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和引导,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意愿,鼓励贫困群众早谋划,提早做好扶贫政策的落实。

17114214851690166_42.jpg

镇关工委“大爱圆梦”资助仪式

二、就业送岗促脱贫。镇党委政府根据镇实际情况,采取鼓励外出务工、复工复产企业与开发岗位相结合的方式,促进贫困户有序就业。镇村干部划片包干,对全镇贫困户的认真摸排,鼓励有就业意愿有能力外出就业的,在疫情防控允许情况下,通过优先办理外出务工证明,落实交通补贴等措施,使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者基本都实现转移就业、稳定就业,确保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目前全镇已有2144人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开发保洁员、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员等临时公益性岗位解决97人;对接工业聚集区内的复工企业,搭建供需平台,解决贫困户就业岗位37个,镇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用工7人,稳妥有序组织贫困户就业。

17105138602927924_42.jpg

县应急局检查组来税镇镇工业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三、产业推进保脱贫。镇党委制定产业扶贫发展方案,组成9个政策宣讲队,发动贫困户积极参与产业发展,来提升贫困户增收的内生动力。要求帮扶人与有能力种养的贫困户一起想办法,因地制宜精准选择适合贫困户发展的产业,并跟踪服务指导产业发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特色种养业奖补政策,确保不因疫情防控影响贫困户产业扶贫增收措施,目前全镇有产业需求的贫困户468户中有246户已经落实特色种养业。

17110274294770856_42.jpg

四、销售产品帮脱贫。对因疫情防控期间造成的农产品积压销售问题,通过帮扶人、机关食堂认购等形式帮助解决一部分,电商平台对接贫困户,网上销售一部分等形式,积极帮助贫困户销售积压农产品,促使贫困户不因疫情防控而影响增收。

17111366293615166_42.jpg

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标任务,税镇镇党政班子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形成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为税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太和县税镇镇党委书记武永鹏这样说.....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