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乐坪街道获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2020-06-18 19:45: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梁花 伍鑫 陈亦柳)6月16日下午,从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获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这是继2016年12月该街道获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之后的又一殊荣。此次表彰大会上全省共有49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70个模范个人受到表彰。

19475782455031110_75.jpg

近年来,娄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着重抓好进城市社区的工作,辖区范围内各民族和睦相处,为民族团结和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努力。

20172964444663204_75.jpg

20005473702521299_75.png

娄星区乐坪街道现有藏、苗、土家、蒙古、回、侗、瑶、壮等17个少数民族成分,680人,常住人口328人,流动人口352人,分布于街道的12个社区,是娄星区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街道办事处。该街道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街道年度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专题部署、专人负责、专门督导。广泛宣传民族政策法规、强化宣传教育;在春节等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拉近民族情感距离;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行·共创娄底文明城”文艺汇演等活动,促进民族文化推广交流;在政务中心设立少数民族服务窗口,开设少数民族服务维权热线,将少数民族纳入街道社区网格化服务,解决来娄经商务工等少数民族同胞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维护其合法权益,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使其生活有指南、落脚有社区,维护民族和睦与团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