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国枫集团——打造全球互联互通的国际交易平台

2020-06-18 14:22:16    来源:工信部中小中心    访问:    

6月16日,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沧州市设分会场。本次会议以“畅通信息交流,激活企业合作”为主题,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协调机制(克罗地亚牵头)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沧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联合承办。157家来自中国与135家来自17个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和机构16日齐聚“云端”,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经贸洽谈,并以丰硕意向性成果推动双方共克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中国-中东欧企业家代表还就各自优势项目,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和合作意向洽谈,充分表达了同舟共济,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共同复工复产的合作愿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对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的模式创新与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中方愿意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优势,同中东欧国家加强信息交流,为双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合作创造更多机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各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影响。

海南省国枫集团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推荐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为国际贸易投资领域的企业代表,做了发言,详细向与会的中国中东欧企业家代表,阐述了关于打造全球互联互通国际交易平台的鲜明主张。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我国的进出口贸易量连年攀升。一系列中国产品和民族品牌已然为国际市场所熟知,成为品质、时尚的购物首选。中国民族品牌被国际市场接受,中国制造产品被各国人民认可。中国制造—海南省国枫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工匠城投资公司核心打造的“丝路工匠城国际交易平台”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应运而生,实现产业升级。“丝路工匠城国际交易平台”集线上、线下全球进出口商品交易、商品批发、内外贸展销、贸易服务、电商聚集、国际旅游消费、度假疗养、免税商业集群为一体,形成“产业+商业+生活”一条完整的生态体系,以中国海南省自贸港的政策采取离岛免税、跨境保税、直邮和一般贸易的电商交易平台为基础,“标准”全球、“货通”全球。今后,海内外的消费者坐在家里用一部手机通讯就可以自由的在丝路工匠城国际交易平台上直接购置一系列自己喜欢的民族匠心品牌的产品,这也将成为各国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也极大助力了各行业复工复产的有序快速推进。区块链在数据存储、共享、溯源和确权等方面有较大优势,能大大提升城市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保障数据安全等,使用区块链技术能够有效构建起一个贸易双方或多方共同参与的交易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双方可以共同对贸易信息进行维护,进一步提高支付信息和发货信息的真实性,从而可以有效降低国际贸易跨境支付中的结算风险,提高了支付安全性。区块链技术的多方共识可信等特性正好为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的供应链金融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缺少可信中心、支付结算复杂等问题。

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复工复产全面启动,赢得了全世界的广泛赞誉。同时,中国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正在为全世界抗击疫情做着越来越大的贡献。对此,国际舆论高度关注。多国主流媒体以及国际社会有识之士纷纷指出,中国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对其他国家具有借鉴意义,也为世界经济的复苏注入了宝贵信心和强劲动力。“丝路工匠城国际交易平台”用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实现了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在这一领域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