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自贸港引领中国改革探索新机遇席卷而来

2020-06-16 23:23:43    来源:晶报网    访问:    

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百万人才南下淘金。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印发,一时间,海南的热度持续升温,甚至有望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而在这“热”的背后,一直隐藏着海南长久以来的“冷静思考”。

在去年中国(海南)国际能源高峰论坛上,央视财经节目主持人吴建华与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针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优势和机遇进行了讨论。

大会以“聚焦国际能源、共享自贸机遇、携手共赢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彼此交流、深化协商合作,构建国际能源互联互通高端平台。此次论坛分为煤炭电力行业发展论坛、煤焦钢建行业发展论坛、能源化工行业发展论坛三个分论坛。各界资深人士在论坛上分享,探析能源行业发展。

在谈及海南的发展之路时龙永图表示,海南的贸易发展势必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的困难需要克服,其中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人才,因为要实现这些大的战略构想没有一批一流的人才是很难做到的。而一旦自贸港确立,海南将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有识之士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

吴建华认为,海南岛位于中国最南端,具备成为面向亚太、东南亚的能源资源储运交易平台的基础条件,同时在政策红利的引导下,势必会在广大海内外贸易领域成为“一带一路”国际能源交易枢纽的重要载体。而海南改革开放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会走向贸易港,这不仅仅有利于海南的发展,更是在为国家的改革探路前行,为我国探索新的路径积累新的经验。

如今,海南自贸港正式成立,中国在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表明,将一以贯之地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促进全球开放合作。可以预见,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必将进一步增强中国市场的吸引力,给跨国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为世界经济提供更多增长动力。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必将惠国利民,进一步推进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全球治理中的互利共赢。

多年来财经节目主持人吴建华,策划并主持了多场大型财经类活动,例如创新全球论坛、中国·马达加斯加工商领袖峰会、中创赛国际新能源大赛、中国农业博鳌论坛等,并主持《交易进行时》《理财时间》《价值新发现》等多档财经栏目,在公关传播、活动策划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形成了对于财经问题独特的观察视角,和对创新趋势敏锐的观察力,他认为:“海南自贸港政策的落地,将引领中国改革探索新机遇席卷而来”。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