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孟公镇:交通安全时时抓,便民服务乐万家

2020-06-16 14:43: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442681461127028_75.png

(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场)

14452355199577537_75.png

(活动现场居民排队办理业务)

14455790313121469_75.png

(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

14463640402091685_75.png

(安全教育从小抓起)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奉志敏)6月14日,新化县孟公镇联合县交警大队车管所、交警三中队、凯旋驾校在孟公中心小学开展摩托车、电动车办牌、行驶证年检、保险缴纳、驾驶证办理等便民下乡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通过播放影像资料和讲课,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驾校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告知居民办理摩托车驾照等各项业务的主要流程,并且提醒居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民众参加完培训之后,按照流程在活动设置的业务办理点办理所需业务。

据了解,孟公镇近期正在大力进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此前已经通过微信群消息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发动居民完善摩托车、电动车等相关手续,规范居民驾驶行为。然而孟公镇人口众多,大量摩托车、电动车的不规范行驶对于开展交通问题整治造成了巨大的阻力,因此对居民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工作环节。而且居民如果自行去办理驾驶证以及上牌等业务手续会比较繁琐,不仅给居民造成了困扰,而且也不利于交通安全各项工作的有力推动。正是看到这些问题,孟公镇领导高度重视,联合相关单位部门组织了此次摩托车办证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满意度非常高。

据悉,孟公镇此次摩托车办证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共安装防盗牌220台,缴纳强险119台,年检108台,电动车注册32台,摩托车驾驶证培训报考344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500余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