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观英滩镇多措并举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2020-06-16 10:30: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黄成江 温林燊)(1)硬件设施不断完善。为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观英滩镇9个村(社区)已普及电子音响、宣传栏、阅报栏、农家书屋等设施,针对辖区不同年龄群体文化需求,严格按照“错时延时”开放时间免费开放农家书屋和综合文体站的图书借阅,截至当前新增图书960册,总图书量达到4.3万册,积极营造爱书、读书、品书良好风气,提升乡村文化品位。

(2)文体队伍逐渐充实。观英滩镇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组建舞蹈队、广场舞队、腰鼓队8支,成员达到80余人。其中镇文体站打造了以“石坪山歌”艺术节为特色亮点的“石坪山歌”歌唱队1支,与内江市石坪山歌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负责曲艺的编排,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促进和激发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3)文明活动日趋丰富。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时代文明新风尚,抓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建设工作,以基层治理为抓手,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清扫”活动3次、邻里守望行动2次,推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常态化、具体化、多样化。结合地方特色,以宣讲“崔氏家规”、传唱“石坪山歌”等方式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建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制度机制。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