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题党日活动:诵读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2020-06-16 01:14: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16日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6月12日下午,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诵读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塔里木油田分中心、南市区管理部、库尔勒管理部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库尔勒管理部主任郑晓军主持。

《出师表》、《陈情表》、《报任安书》、《正气歌》……一段段经典作品节选,通过电视音频、视频、动漫的方式,配上舒缓优美的音乐,将一段段经典生动地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仿佛上演着一场精彩的文化视觉盛宴 。中心党支部经过前期多次讨论和策划,目的就是以诵读促经典传承,以经典传承促党性修养,坚定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华明就北宋著名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进行了精彩解读,并用文中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与党员干部共勉,希望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有“以天下为己任,以利民为宗旨”的爱国爱民情怀。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库尔勒管理部主任郑晓军就毛泽东主席1944年9月8日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追悼张思德大会上《为人民服务》一文中“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经典论断,畅谈了自己的感悟,让在坐的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通过开展“诵读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营造学习教育氛围,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投身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发展激情,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诵读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从精神上增加营养,从思想上补了‘钙’。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根、不忘本、不停步,坚定信念跟党走,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