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汾阳交警大队集中治理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2020-06-15 17:37: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岸林)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落实市委、政府“2020年爱国卫生运动季”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压降夏季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高发势头,汾阳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在辖区内集中治理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召开会议精细部署。大队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强调整治工作的目的与意义,要求全体民辅警克服厌战情绪,保持和发扬工作斗志和优良作风,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做到严打整治势头不减。

分析研判细化措施。大队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征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确保“一盔一带“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各路面中队针对电动车、摩托车交通出行方便灵活、分布广、违法普遍的特点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存量大、管理难的实际情况,强化路面巡查,突出对重点路段、上下班高峰期的重点整治,通过采取设置临时检查点的方式,对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逾期末年检,报废车上路行驶,违规加装伞棚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高压整治。

加强教育提升素质。路面执法中,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随意性、易发性的特点,执勤民警加强对驾驶人的教育引导,提醒驾驶人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抵制交通陋习,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源头管控扎牢篱笆。大队通过严抓安全源头管控,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筑牢事故防线。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开展入村、入户清理调查,摸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数量,对涉摩涉电交通违法、事故情况,全面研判分析,确保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拓展渠道营造声势。通过进村进企进校、微信报纸各新闻媒体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积极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规模,强化社会舆论引导,让群众认识到加强电动车、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引导驾驶员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为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