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阳:长春经开区初级中学集体备课“常态化”

2020-06-13 21:20: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郭若琳  谢乐夫“集体备课有效地凝聚集体的智慧,由于教师的教学年限、业务水平、学科专长和教学经验各有不同,从而导致教学水平的差异,学校开展集体备课就解决了这一问题。”6月12日上午,资阳区长春经开区初级中学英语组教师宋平平高兴地说。

为落实资阳区教育局2020年工作要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益阳市资阳区长春经开区初级中学决定本学期全面推进集体备课制度。6月10日中午,该校英语组教师又聚在一起,开展一周一次的集体备课。反思上周教学得实,研讨下周教学,安排下次主备人等工作。

英语组集体备课中,主备人周晓林老师的中心议题是英语阅读课教学策略,她认为通过合理设计阅读任务来培养学生阅读技巧是可行的,可以安排快速浏览,提炼大意,细节捕捉,合作探究和交流应用等环节来全面培养学生听说读写四方面的能力。

同年级的老教师宋平平说:“设计的阅读任务有回答问题,笔录要点,单项选择等,仿照了中考试题模式。既促进了学生的积极参与,也巩固了阅读课文的知识,训练了学生的解题技巧。”年轻教师郭娟娟表示,本学期集体备课活动常态化,让她成长了很多,帮她解答了教学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惑。

集体备课实行一段时间后,学校同科教师间研讨教育教学,探讨学术交流,教学资源共享,教学反思提升等已成为学校教学常态。吴艳峰老师说,通过同科教师的积极讨论,可以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在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智慧火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