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产业扶贫结硕果

2020-06-13 20:40: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雪芬 邓湘)“万余公斤坪底黄桃销售一空了!”日前,娄星区人民医院帮扶工作队队长易丹笑逐颜开,给大家报了个喜讯。此前,娄星区人民医院扶贫工作队在得知黄桃基地60多亩黄桃成熟上市后,为了尽快帮助果园采摘、销售黄桃,娄星区人民医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该黄桃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取“义务采摘+消费扶贫”的方式,志愿者们在采摘完后现场又认购黄桃9000余斤。

黄桃产业扶贫基地位于娄星区人民医院与区工商联精准扶贫帮扶点双江乡坪底村,该村建有多个扶贫基地,目前在村合作社务工的贫困户涉及10户12人,为他们提供了就业机会,贫困户每年都可从中分红受益。

2018年,在娄星区人民医院与区工商联的帮助下,双江乡坪底村村民种起了黄桃。黄桃基地共100余亩,其中早熟60多亩,迟熟40多亩,迟熟预计7月中旬或月底可成熟釆摘。今年黄桃再次挂果成功,为生态产业扶贫打造了一条坦途。

入股又分红  村民笑了

“我们的桃子香甜脆嫩,吃过的人都说好!”黄桃基地负责人蔡初长 高兴地说,“10元一斤的价格,在市场上不算便宜,没想到这么受欢迎。”  笑呵呵地算了算账,“网络销售了一部分,一些爱心人士订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娄底县城的人开车过来买的,本地水果批发商都拿不到货!”

每天日落时分,蔡初长总要到家门口的黄桃地里转一转。对他来说,这是村里贫困户脱贫的希望。

蔡初长是双江乡坪底村村支书,据他介绍,该村黄桃种植面积达100亩,村民将土地流转到合作社领取流转金,贫困户将政府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按8%比例分红,并可到黄桃基地工作,获得额外收入。

引进帮扶项目4个

打造“一村一品”

扶贫工作队队员罗政说,帮扶队积极联系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当地进行战略合作,解决技术力量薄弱、后期销售难等问题;发挥对口帮扶资金的杠杆作用,鼓励贫困户以直接帮扶、委托经营、股份合作等形式入股,建立“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

娄星区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员兼驻坪底帮扶工作队联络员刘艺华表示,近年来,双江乡坪底村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结合当地贫困户的情况,与村合作社共同打造了100余亩黄桃基地,100余亩黄金贡柚基地、80余亩黄金李基地、140余亩辣椒基地、占地130亩的生态养鸡场等。同时围绕破解贫困户产业发展带动难、资金缺、难持续问题,娄星区工商联、娄星区人民医院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充分利用产业扶贫资金,积极探索贫困户共谋产业共享扶贫成果新路。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