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布溪市场监管所检查计量器具严防短斤少两

2020-06-12 16:21: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220177397405351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陈慧中)6月12日上午,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辖区江南农贸市场,对几家商铺的计量器具进行抽查检定,由此拉开了该所开展为期一周的计量器具专项整治行动序幕。

商贸衡器计量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为防止市场交易“短斤少两”,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布溪街道市场监管所自6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后,组织开展的第一个专项执法行动就是检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超市、药房的计量器具,重点检查店铺的计量器具是否检定、是否存在未检定、不合格和超期的情况,严厉整治不合格计量器具用于贸易结算等违法行为。每到一处,执法人员还加强对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并与经营者签订《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书》。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从根本上促进市场的公平交易,大力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计量、准确计量”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