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省委书记:推进有关优惠政策和特殊安排年内落地、见成效

2020-06-11 23:00:14    来源:中新网    访问:    

中新网海口6月11日电 (记者 尹海明)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11日在海南省委七届八次全会上表示,积极稳妥推进自贸港建设早期安排尽快落地,力争早期收获、早见成效。

当日,海南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下称《决定》)。

刘赐贵在会上说,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决定》中的有关优惠政策和特殊安排,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同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进行面对面汇报、沟通、协调、对接,以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推进政策和安排在今年年内落地、见成效。

他举例说,比如制定“一负三正”清单【即企业进口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负面清单、船舶航空器等营运用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正面清单、岛内进口用于生产自用或以“两头在外”模式进行生产加工活动(或服务贸易过程中)所消耗的原辅料零关税正面清单、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零关税正面清单】,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在洋浦保税港区率先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进出口管理制度,推动洋浦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行区,出台鼓励类产业目录,对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对高端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用好第七航权等。

刘赐贵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打破现有的观念束缚、政策障碍和利益藩篱,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结合海南实际,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影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落地实施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新举措、新方法、新路径,着力推动解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突出问题和困难。(完)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