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10 12:36: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  林旸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环评审批和监督执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川环函〔2020〕220号)、《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建设项目环评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内市环发〔2020〕9号),内江市东兴生态坏境局采取有力措施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入驻政务中心,提升“服”的实效。为严格落实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我局综合股全体人员入驻政务中心,对群众办事所需一次性告知,实行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办事程序、承诺时限公开制度。同时依托网络平台,以网络咨询、网上填报等方式,让服务“1对1”,实现了“行政提速、服务提质”。

二是疫情当前,环评审批“不见面”。对需开展技术评审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采用专家函审“不见面”方式开展技术评审,环评报告文件及相应附件以电子文档形式报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审批全过程实现“不见面”。

三是加大“放”的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严格执行对关系民生且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相关行业,以及审核事业与服务业,不涉及有毒、有害级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应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项目,豁免环评手续办理,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

四是实现承诺制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步伐行业,涉及17大类44小类行业,开展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公示期(报告表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满后直接作出审批决定。

五是重点项目超前介入,积极指导。找准重点项目具体负责经办人,加强对接联系、跟踪指导,对项目提供政策、选址、污染防治等技术咨询和服务,以减少项目业主项目咨询决策时间,避免项目少走路、走弯路,确保重点项目及时通过审批和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