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面提升巴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2020-06-09 23:51: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9日新疆讯 (记者 周海霞) 记者从巴州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3日,巴州林业和草原局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在西安签订生态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院长李谭宝,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斯日古楞出席签字仪式。

4日,巴州林业和草原局与西安市碑林区经济贸易局签订加强特色产品商贸流通交流框架协议。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斯日古楞,西安市碑林区副区长邹一博出席签字仪式。

巴州林业和草原局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签订的生态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围绕巴州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后期总体规划、勘界立标、科学考察、资源调查、使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林业大数据智慧化建设及托管服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本次签约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机制保障,将切实加强巴州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构建新型自然保护地体系,推进智慧林草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围绕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监测、智慧林草平台建设和新技术推广示范等业务,为巴州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探索可复制的林业草原发展路径。将推动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巴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巴州与西安市碑林区是结对友好地区,碑林区是西北地区首家“中国商业名区”。此次合作,巴州林业和草原局以特色林果产品为敲门砖寻找合作契机,与碑林区经济贸易局开展务实合作。双方签订的协议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导、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挖掘巴州林果业资源优势,利用西安碑林区人员密集、商贸流通性强的特点,通过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加大市场供应等方式,加大对巴州特色林果产品品牌推广宣传力度,将进一步扩大库尔勒香梨、若羌且末红枣、轮台白杏、焉耆盆地酿酒葡萄、尉犁枸杞等特色林果产品在西安的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