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岚县交警共享头盔 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6-08 12:46: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郭婧)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发生,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共享头盔”活动。

12484206447977286_89.png

一是对经济困难的群众免费赠送头盔。大队民警在查纠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行动中,对不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劝导教育,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讲述安全头盔对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的重要作用,告诉群众如何选择合格的安全头盔,现场演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做法。对一些经济困难的群众,尤其是一些年迈的老人,民警对其进行耐心教育,然后登记信息并让其签订承诺书之后,为他们免费赠送安全头盔。

12485992642367667_89.jpg

二是对暂时没有头盔的群众,批评教育以后推行“共享头盔”。大队对查纠的群众进行耐心的劝导教育以后,骑行群众真实填写身份证、手机号和家庭住址,民警确认之后就可以把头盔借出,群众需在约定时间内归还,不少周边居民都对“共享头盔”这项举措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下一步将尽快备齐头盔,安全出行。

12492639975489988_89.jpg

三是全力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大队民警进入岚县高级中学、岚县高级职业中学加强警校联动,向师生宣讲相关交通法规知识,要遵章守法开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倡导共同抵制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呼吁大家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出入平安。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