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公安交警“二十四字”助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20-06-08 12:26: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段柯 赵岚)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着力构建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陵川公安交警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动员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努力编织和谐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网,广泛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一、说问题,明责任。深入开展源头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按照大队统一安排部署,对全县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生产销售企业及车辆修理企业、驾校进行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负责人及重点车辆驾驶人员进行了约谈。

二、大喇叭,知晓广。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两员”作用,以村广播为宣传平台,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方式向广大群众传授交通安全常识。

三、新媒体,曝违法。充分发挥手机短信、QQ群、微博、微信、电台广播等新媒体宣传覆盖面广的优势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实时路况信息及曝光重点违法行为。

四、农村行,送平安。结合“一盔一带”活动,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村民家中,并在城镇人群集中的地方设置了固定宣传点,通过发放制作的公安年历宣传画、交通安全知识读本,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零距离、面对面的与群众宣传、交流。大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同时,宣传小组对走访地区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及时收集群众困难问题并向大队反映。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