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县人大机关在“代表之家”举办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06-07 01:54: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7日新疆讯(通讯员 冯进花)为提升新时代人大干部政治站位和履职水平,6月5日,县人大机关在木垒镇迎宾社区“代表之家”举办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人大副主任白仲本主持会议,县人大领导成员、各乡镇人大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白仲本紧扣人大干部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主题,围绕“全国两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以及“代表之家”的“十个一”、“七带头”打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授和辅导,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白仲本在培训中指出,一要热爱人大工作,必须以高度的职业荣誉精神和严谨认真的作风,严格以务实、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二要精通人大业务,深入学习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以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地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三要树牢服务意识,自觉主动地为常委会正常运转服务,为基层人大开展工作服务,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服务,充分发挥决策参谋者、工作组织者、任务落实者、形象塑造者的作用,努力提高执行力和服务水平,做新时代高效务实的人大工作者。

培训现场,木垒镇人大主席马宏云汇报了全镇及迎宾社区“代表之家”里居民议事工作推进情况。全镇人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量身定制 “居民议事制度”。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和其它居民等社会各界代表,通过定期召开“议政日”居民议事会,听取和讨论社区发展事项、参与民主管理、落实监督工作的制度。为人大开展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行职务提供民意支撑。

参加培训的人大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人大工作不断完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