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考察团来三岔镇学习观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6-05 23:24: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繁花满眼,绿柳如烟。6月5日,志丹县县委书记李建强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和乡镇党委书记一行30余人来我镇学习观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政协主席申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红德陪同。

镇党委书记强敏对李建强一行表示欢迎,对全镇的人口、土地、农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围绕“一年重点示范、两年整村推进、三年全面提升”的总思路”和“四个结合”即人居环境与美丽乡村创建、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相结合等措施,汇报了全镇抓人居环境方面的一些典型做法和目前的治理成效。

穿过村子中间的小广场,草坪上绿意盎然,花园里花儿开得正艳。凉亭下老人、小孩正在纳凉唠嗑。党委副书记梁海瑞一边走一边向李建强等人介绍了党安新村如何一步步通过移民搬迁、村规民约、“红黑榜”、乡贤议事会、支部引领等符合民情、切合实际的举措实现目前的三室两厅、门前有花、门后有菜、巷道有景的宜居生活。

随后一行人又先后来到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和部分群众家中,了解乡贤议事会、村规民约、“红九条”、志愿者等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作用发挥,实地查看了群众房屋内外环境和改厕状况,询问了改厕资金和水厕日常管理使用情况。

李建强对三岔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把人居环境整治和村规民约、乡贤议事会等相结合十分可行,对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意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很有帮助。党安新村在移民搬迁和改厕等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科学规划,让村民参与其中,花小钱办大事,值得借鉴。抓人居环境整治既要抓基础设施建设,也要抓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坚持硬件与软件建设同步进行才能让乡村更宜居。(来源:活力新三岔)

文字:刘文峰

编辑:刘文峰

审核:梁海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