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寿溪桥社区创业再就业培训成效显著

2020-06-05 11:45: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陆族明  邹丽)2020年6月4日,在寿溪桥社区活动室,由寿溪桥社区与内江市八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办的为期15天“中式面点及中式烹饪技能培训”,完成了所规定的学习内容, 30名学员参加了《中式面点师初级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合格结业了。这是该社区举办的第9次创业再就业培训。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桥社区自2005年10月成立以来,坚持为居(村)民服务办实事为己任,将创业再就业培训作为开展社区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举办厨师、电脑、维修、创业等各类培训,已有300余名创业再就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而受益,促进了辖区创业再就业工作的良好发展,为有志创业人员实现梦想创造了条件,为下岗人员、失地农民转岗实现再就业提升了技能保障。

11473402628538183_89.jpg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桥社区地处经济开发和城市发展的重点部位。尤其近年来,由于征地开发,辖区失地农民逐年增多,面对失地农民转岗就业的紧迫感和社会的稳定性,社区班子成员积极研究对策,确立了抓紧抓实辖区居民和失地农民转岗再就业培训工作。

为了扎扎实实地办好创业再就业培训,寿溪桥社区与内江市八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通力合作,各司其职,社区负责招生,学员管理,后勤服务。学校负责抓教学质量,拿出培训方案,安排短训课程表,实行学员签到制度。培训老师走进社区,面向学员,因材施教,采取提问法、示范操作法、角色扮演法、情景模拟法等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的教学方式,由浅入深解析培训内容,这就极大地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调动了学员们从“我想学”到“我要学”的主动性,认真做好每节课的学习笔记,记在脑里,学到手上,并经过理论与现场操作的考试,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1148021998430165_89.jpg

通过培训,学员们都说能对自己的就业创业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多举办这类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培训学习。

寿溪桥社区书记郑晓燕如是说:要把党和政府对创业再就业的阳光政策用好用足,服务大众,社区正好是面向基层,直接了解就业者需求的,社区就是个很好的平台,可担当劳动力市场与就业者之间的桥梁作用。我们要紧紧围绕提升创业者、再就业者尤其是失地农民转岗的技能,以实现就业为目标,搞好辖区的创业再就业培训工作。今后劳动力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做到有的放矢,以不断激励有志创业再就业人员敢想敢学敢干敢闯敢拼的雄心壮志,为自己为家庭为事业开创一片新天地,为共筑和谐、美丽的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11482332233755301_89.jpg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