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

2020-06-05 11:03: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043949135428083_75.png

娄底市生态环境局新化分局局长谢自明为市民发放宣传册

11051640098244615_75.png

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杨宗勇为市民讲解环保法律知识

11055914507544065_75.png

环保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宣传册、环保袋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欧慧梅 彭 波)6月5日,娄底市生态环境局新化分局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组织开展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切实加强社区环境教育,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县环保局80人、县人民法院15人及社会各界环保志愿者近180人参参加。

当天,该局分别在新化城区沃尔玛前坪、火车站站坪、南门湾广场设立的三个宣传点进行,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展台、宣传标语,向市民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现场发放环保宣传手册5000份、环保袋3000个、制作宣传展板40块,营造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宣传活动上,娄底市生态环境局新化分局局长谢自明说,组织做好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营造深厚宣传氛围,凝聚社会共识,增强公众生态文明意识,激发全社会自觉保护环境热情,自觉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美丽新化,人人参与蓝天保卫战。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增强生态环境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有力地彰显了环保志愿者为公益事业所做的努力,及新化人民对环境保护的诉求,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建美丽新化,神韵梅山,我们时刻在行动!

据悉,近年来,新化县立足县域资源现状,依托“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把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建设“全景梅山”等绿色经济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2019年该县监测天数365天,优良天数340天,优良率93.2%,同比上年度优良率增加了8%,pm2.5、pm10年均浓度值均在市局下达的目标值范围内,省控断面地表水监测点位共计四个,2019年水质监测断面均达到Ⅲ类水质要求,水质达标率100%。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