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霍州公安交警文明交通“五个一”、“一盔一带”宣传教育进驾校

2020-06-05 09:21: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亢志刚 郝华斌)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增强机动车驾驶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6月4日,霍州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宣教科深入霍州交运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加强文明交通安全宣传。

09400229071686069_89.jpg

09240017475343198_89.jpg

活动前,工作人员统一对驾校学员进行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和信息登记,并告知学员出示健康码才可以进入驾校安全教育阵地。

09442588449903384_89.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宣讲和挂图的形式向驾校学员列举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了事故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向“准驾驶人”讲解了“一盔一带”即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头盔,汽车安全带的重要性,普及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如何系好安全带,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驾校学员练车安全须知等各类交通安全知识。课后,通过播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使驾校学员在典型交通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认识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平安驾驶、文明行车的社会责任意识。民警还组织广大学员又一次开展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使新驾驶人通过严肃、庄重、仪式感强的集体宣誓活动,切实感悟到获取驾驶证对个人意味着要承担起重大的社会责任,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驾驶才是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在思想上始终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最后,民警向学员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单,要求学员严格遵守驾校规定,提醒学员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真正做到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驾校教练员及学员们对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事故危害、“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驾校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