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霍州公安交警走进客运企业 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4 10:28: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亢志刚 郝华斌)为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交通守护行动,6月3日,霍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什林中队、宣教科民警深入辖区交通运业客运公司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送上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交通法规知识、剖析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客运企业驾驶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氛围;通过面对面为驾驶人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分析驾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带头盔的危害,让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客运车辆驾驶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线”的安全意识,在发车前必须做好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检查工作,积极传播安全文明出行理念,严格督促各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带使用制度,切实做好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客运企业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责任,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能最大程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任。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