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霍州“一盔一带”直播宣传 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2020-06-04 10:21: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233429408266099_89.jpg

本网讯(亢志刚 郝华斌)为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提高广大驾乘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带的意识和使用率, 5月28日上午九点,霍州公安交警大队借助“一直播”平台开展了“一盔一带”网络直播活动,在辖区范围掀起“一盔一带”交通知识宣传热潮,为全面推进霍州市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助力。

直播中,城市中队指导员李进带领民警通过设置临时检查宣传教育点,对过往车辆与驾驶员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现场纠正与批评教育,尤其是针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驾乘车辆未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等行为进行重点提示与倡导。针对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民辅警对其进行了耐心教育,督促其立即改正,切实提高安全带和头盔的使用率。同时,主持人小辉还与直播间的观众进行互动,用数据说话,以案例发声,向网友们讲述“一盔一带”在行车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规范使用“一盔一带”才能确保自身安全,降低损害,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直播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好评和点赞,既拉近了交警部门与广大群众的距离,还向市民、网友们讲解了“一盔一带”重要性,强化其“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辖区广大驾驶员交通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意识,霍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头等大事,幸盔有你,带上安全,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