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方城县烟草专卖局陈国新: 情系贫困群众 践行初心使命

2020-06-04 09:2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河南省方城县烟草专卖局烟叶公司副经理陈国新,自2018年12月到杨集镇花沟村帮扶贫困户以来,始终情系贫困群众,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09231610169638571_7.png

按照方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每月3次的扶贫帮扶日,无论自己承担的业务工作有多忙,陈国新始终坚持雷打不动地深入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谈心、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诉求,在帮扶日志中做好详细记录,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帮扶政策,并帮助贫困户打扫室内屋外的环境卫生。

每逢三夏、三秋生产时节,缺劳动力贫困户的农作物收获、运输、晾晒、销售、播种等环节,更是陈国新的首要牵挂,他通过电话联系,及时了解帮扶对象所需所求,不顾自己的颈椎、腰痛病,抽出时间帮助贫困户干重活、累活。

09232836329846545_7.png

特困供养贫困户席桂保因患长期慢性病,丧失了劳动能力,生产生活多有不便,陈国新就阶段时间为其购买生活用品送到家中。提起陈国新,席桂保总是称赞他是有责任感、有爱心的帮扶干部。

2019年10月,陈国新正在邓州市收购烟叶,突然接到贫困户席桂保的电话,说他的高血压病犯了,头晕眼花,四肢无力,不能下床。陈国新第一时间拖着疲惫的身体,带着满身的汗水,驱车几百里赶到方城县中心城区,购买了特效降压药,及时送到席桂保家中,有效缓解了病情。

陈国新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让贫困户看到了希望和力量,增强了他们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的信心。(张栋察 李恩成)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