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造“智慧党建+”构建新型服务社区

2020-06-03 19:33: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3日讯(通讯员 冯进花)木垒镇迎宾社区位于县城中心位置,是木垒镇县城最大的社区之一,结合社区管辖范围大、人口多、情况复杂等实际,社区党总支以“智慧党建+”模式推进社区党务、业务、服务智能化。

搭建“智慧党建+”党务统一平台。社区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打造“互联网+党建”统一平台新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等六大功能,实现算清楚党组织、党员、党费三本“明白账”。

搭建“智慧党建+”志愿服务平台。发挥社区党总支牵头协调作用,整合县财政局、县三小、公安局、文体广电局等16家单位党组织资源组建社区“大党委”,每月组织成员单位到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党建平台板块,搭建起“线上点单、线下服务,线上组织、线下活动”的新模式。现已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关爱老人从我做起”“迎新春、进社区、送温暖”等10场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

搭建“智慧党建+”便民服务平台。在社区办公楼建设引入“自动读书机”智能辅助产品,“温馨便民”区,为居民提供民政、计生、就业、残疾人、警务等一站式服务;为居民提供智能化办事服务和党史知识学习服务,在自动读书机端建立“社区为民服务电子书”,设置“微服务”“微互动”“微党建”等板块,提供现场办事查询,满足党员群众办事需求,做到党员群众办事少跑腿。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