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北宏远集团华中总部落户郑州,开启河南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新篇章

2020-06-02 22:38: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2020年5月29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河南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协议签署仪式。省长尹弘发表致辞,表示此次签约活动标志着河南5G建设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2020年5月30日上午,在日新月异的河南郑州,举办了中北宏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北宏远集团”)华中总部落地河南郑州的仪式,并在会议上按下项目的启动键。华中总部落户郑州,标志着一亿多河南人民共享5G通信新时代发展红利进入倒计时。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周友良、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彭景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处长任家国、华夏名人艺术书画院执行院长郑克石、工银国际行长朱建利、原中央电视台总编书记许唐生、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主持人刘哲、中北宏远集团董事长郭振鹏等嘉宾出席会议;河南省工信厅信软处刘辉处长、河南省商务厅周利民副处长作为此次招商引资,引进中北宏远集团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河南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中北宏远集团公司专注于运营商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集团业务主要包含通信铁塔建设、通信铁塔租赁、通信铁塔运营、室内分布系统建设运营、数据存储、数据传输、互联网接入、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等业务。从绿色选址、绿色节能、绿色共享和绿色材料四方面布局,打造新型建设模式。同时,中北宏远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取得发改委项目立项备案、工信部许可的民营企业。

中北宏远集团公司战略规划中指出,构建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每年20000座铁塔,5年100000座铁塔的战略目标,建设压力虽大,但绝不在质量上忽略一丝细节,精益求精打造让客户信任,让政府放心的高标准基础设施。未来五年内,将投资300亿元人民币(铁塔200亿元、室内分布100亿元)用于华中地区(河南省)40多个地级市建设5G基础设施,为华中地区(河南省)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通过加快转型发展、5G产业化进程等实际举措,真正将5G为智能制造助力添彩,齐力编织出一张优质“新基建”发展蓝图。

目前,从中央的多次部署,到资本市场的资金热捧,都对“新基建”建设按下了加速键。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将发展5G网络与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进一步阐释了其间的丰富内涵。

中北宏远集团华中区负责人王槐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科技本身就是创新的最大体现,科技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需要政企的深度融合。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将是开启未来大门的重要支撑。中北宏远集团华中总部将在河南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开展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集团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践行国家战略”。

此次项目启动,以河南省全域范围高速公路及国道旁5G基础设施覆盖建设为基础,有规划,有目标,有路径的将项目执行落实到位。同时,在河南全省域范围就新基建建设助力产业升级,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新技术、新标准、新应用率先在河南先试先行,共享5G发展带来的红利。会议中,河南省工信厅、郑州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代表对此次合作阐明了态度,肯定中北宏远集团在此次合作中将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会大力支持项目的实施推进。

未来已来前景壮丽!必将绽放出炫丽的花朵!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