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桑子采摘园打造民宿新模式桑葚园里建民宿

2020-06-02 01:01: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2日新疆讯(记者 周海霞)桑园大家都去过,每年有那么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吃到成熟的桑葚,之后就是又等来年了。

可是现在,巴州阿瓦提农场二分场农民付国新的新思路,改变了大家对传统桑园的认识。

因为他种的300亩矮化桑园,除了一个月的桑葚成熟期,可以吃到又大又甜的黑桑子,而且大量加工晾晒的桑葚干,还可以保证常年吃到最绿色的桑葚的原味,泡茶也是很好的。

桑树变矮了 采摘乐趣多

吃桑葚的经历每个人都有,爬到高大的桑树上,骑在树叉上,摘着吃着,不会爬树的就只能摇树,成熟的桑葚就落到床单上了。个子高的,踮着脚也只能够到低处的桑葚,高处的就只能望“桑”兴叹了。

付国新种植的300亩矮化桑园,改变了大家对摘桑葚的认识。

在库尔勒市迎宾路延伸段的左侧,有一个300亩葚市疆南桑园的大牌子特别醒目。走进去后,广阔的桑园内,桑树只有1.5-1.8米高,触手可摘,一串串红得发紫的桑葚果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颗品尝,酸酸甜甜,非常可口。

桑树在巴州范围内是寻常见的,路边、农家院里、农田的附近常常会有几棵大桑树。然而,300亩这样大的种植面积,这儿是独一家。时下,300亩桑葚进入了成熟期,一走进入口,仿佛来空气都变得酸酸甜甜。付国新说,从5月中旬开始,不仅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很多市民也利用节假日,带着孩子加入到采摘行列,亲近自然,体验采摘乐趣。

“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5月28日,有一家商会就组织了50多名会员到这里来举办活动,园中时不时会听到“我吃到的这颗好甜”这样的赞叹声。

“对桑葚的记忆还存在小时候,听说这里有,而且都是矮化的桑葚树,采摘也比较方便,伸手就可以拿到,品尝了下,味道非常棒。”市民秦江告诉记者,六一儿童节前夕,一家人趁着天气好来摘桑葚,一边吃果子,一边拍照片呼吸新鲜空气,感觉真不错。“亲戚朋友看到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的桑葚照片,纷纷留言要我帮忙带几盒回去,这不,我一下就摘了二十盒,把后备厢全塞满了。”

民宿临机场 带货更方便

付国新说,这些桑葚树已经栽种5年,进入盛果期。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园内有民宿26间,可接待游客餐饮和住宿,日接待能力400人。园内除了桑葚外,还有蟠桃十几亩,无花果7亩,若干条葡萄长廊,杏子6亩,美国杏李2万株,西梅6亩。林下还养殖了鸡、鹅、麻雁、红嘴雁等。这里离市区仅有十几公里,特别适合一家人来度个周末,带孩子接触大自然,特别是可以让城里的孩子认识很多植物和动物。

付国新说,“之所以种植这么大面积的矮化桑葚,就是想形成规模,只要便于采摘,很多人都想带着孩子来。目前采摘游针对游客一个人20元,进果园后可以随便品尝,只要不浪费就行。而且桑葚可以晒干,可以做桑葚汁,可以酿桑葚酒,今年开始我们就将200余亩的桑葚进行了晾晒,微信中已经接到了不少订单,甚至还有北京、上海的客户预订桑葚干。以后我们还计划为孩子们培养一些蚕种,让孩子们在这里采桑叶,带回家养蚕宝宝,了解蚕丝的产生过程。”

5月28日,记者在桑葚园里看到,这里有自助烧烤区,舒适的民宿区,还有超市、餐厅和一个大的停车场。

一位从内地来探亲的吕宾怀先生,在回去的前一天,被朋友们带到这里来玩,他们摘完桑葚后,就在这里自己烤肉,享受着大盘土鸡、大盘烧鹅和绿色蔬菜,当晚,玩嗨了的他们就住在了民宿里,这样离机场近,第二天不必为了赶飞机而起个大早。

付国新说:“这里离飞机场很近,市民们可以预订桑葚干上飞机前打包带走,这样可以给远方的亲戚朋友带上最绿色的阿瓦提桑葚干了,把这个美味带到全国各地。”

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董书伟说:“我们积极鼓励旅游业开拓新模式,以游客为中心提供更贴心的旅游服务,近年来,民宿成为很多游客旅游体验的选择,葚市疆南桑园走出了一条创新的路子,而且在延长产业链上有明确的思路,旅游业就要这样百花齐放,让游客有更多不一样的体验,才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