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注意!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小乌龟,再可爱也别“动”

2020-06-02 00:55: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6月2日(通讯员:陈佳春)平日里的小乌龟,着实可爱,日常人们就像小猫、小狗一样饲养着,你可知道也许你正在触碰着法律的红线,正在被你饲养着小动物正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近日,执法机关为查明田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特委托新疆臻冠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5只疑似陆龟的野生动物物种、保护级别和价值进行技术鉴定。

该公司接受委托后,于2020年5月8日指派鉴定专家对委托的事项进行了鉴定:涉案疑似野生动物陆龟数量5只。外形特征:(1)1只疑似野生动物陆龟编号4号(疑似放射陆龟(辐纹陆龟))体长18厘米,体宽13厘米。头颈黄与黑灰色相杂。(2)1只疑似野生动物陆龟编号1号(疑似苏卡达龟)体长11厘米,体宽8厘米。有宽阔的椭圆形而扁平的甲壳,背甲黄色至棕褐色,腹甲、头部和四肢呈象牙色至棕色不等。(3)2只疑似野生动物陆龟编号3号(疑似四爪陆龟)体长9厘米,体宽7厘米。5号(疑似四爪陆龟)体长7厘米,体宽6厘米。背甲呈圆形。头部与四肢均具黄色,它的头比较小,顶部有对称的大鳞。(4)1只疑似野生动物陆龟编号2号(疑似亚达佰拉象龟)体长15厘米,体宽11厘米。头大,颈长,有高而粗的圆顶甲壳。

动物专家经对5只疑似陆龟的野生动物仔细观察辨认,详细比对,并查阅相关资料确认5只疑似陆龟的野生动物物种分别为辐纹陆龟、苏卡达陆龟、四爪陆龟和亚达伯拉象龟。

根据2017年1月2日生效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规定辐纹陆龟和亚达伯拉象龟列入附录Ⅰ,苏卡达陆龟(陆龟科所有种)列入附录Ⅱ。根据1988年12月10日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规定,四爪陆龟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价值评估人员根据国家林业局2017年9月29日第46号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评估方法》第四条野生动物整体的价值,按照《陆生野生动物基准价值标准目录》所列该种野生动物的基准价值乘以相应的倍数核算:1只辐纹陆龟、1只亚达伯拉象龟和2只四爪陆龟价值:20000元。1只苏卡达陆龟价值:2500元。涉案的1只辐纹陆龟、1只亚达伯拉象龟、2只四爪陆龟和1只苏卡达陆龟合计价值:22500元。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