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社区义诊服务活动

2020-06-02 23:31: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部卫生部及省市卫计主管部门号召,根据《关于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的安排,6月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医疗义诊活动。医院共组织中西医专家50余人,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公共场所义诊活动和对口支援义诊工作。

因地制宜,开展公共场所义诊活动

医院组织安排由成都亚洲毛发移植修复外科协会(AAHRS)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非公医疗毛发与头皮健康管理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美容医学杂志》编委会毛发分会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线技术常务委员、浙江省整形美容行业协会医学美容微创分会委员、杭州市医学会医学美容学分会委员、强生鱼骨线线认证医师、艾尔建认证特约讲师、《现代毛发移植技术》副主编的沈海燕医生带领的一批医疗小队,坐诊在杭州火车站附近的仁爱医美美容馆门口开展了义诊,现场设置了免费重睑术讲解、发际线测量以及面部线雕等医美检测,耐心细致地为市民做检查,并积极进行医美常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

杭州火车站义诊活动共吸引、咨询、问诊市民近200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22岁的王女士家住莫干山路山街,近半年来因为脸部的整形的缺陷多次来仁爱医美美容馆进行手术调整,正巧赶上义诊活动,“我按照专家建议进行术后用药疗护理,效果很好,现在能缺陷基本看不出来了。今天来治疗正好赶上义诊,我又找专家看了脱发的老毛病,省了50块钱的挂号费,还开了中药方子,这种便民惠民的活动挺好!”

兵分两路,赴对口支援社区门诊进行帮扶工作

30日下午,还医院组织了一批由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学士学位、南方医科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师从整形外科专家高建华教授的王宇燕医生领队的专家小组,前往西湖区西华街道附近的皮肤社区门诊集中区域进行问诊,专家们耐心地倾听每一位患者的陈述,仔细地为他们皮肤检查,详细地回答患者的疑问,尤其是先前手术后切口破溃感染者、假体移位、皮肤张力过大、排异反应等整形失败的患者纷纷前来复查,并对后期的预防和注意事项一一记录下来,其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给当地老百姓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一路是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会员、北京大学公共营养师的李亚磊医生率领的义诊团成员赶赴杭州养生堂中医医院,以专家门诊,业务查房、学术讲座、手术指导等方式进行为期1天的帮扶指导,相互交流和学习,共同促进治疗经验的增长。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充分发挥整形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通过开展公共场所义诊活动和对口支援义诊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需求。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整形医院服务能力,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方便就医的机会,真正做到便民惠民。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