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锦旗表谢意 爱心播阳光

2020-06-01 15:30: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光英  张琳)  六一节前夕,一面代表50多名家长书写的“爱心、耐心、细心、感谢、感动、感恩”锦旗,送到了新化县白溪镇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主任王海美手中。接过这面鲜红而又沉甸甸的锦旗,王海美深感这份工作意义的重要,她说:“这既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和鞭策。”

15350427233822737_75.png

该留守儿童服务中心自2017年创办以来,今年44岁的王海美顶住了家庭的压力,克服了资金缺乏的困难,使服务中心能够得到生存,并越办越好。王海美用爱心筑起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用爱心汇聚力量,打造真情共筑希望,让家长放心的宗旨,实践着用爱心关爱留守儿童,用爱心撒播阳光的指导思想,让隔代教育取得成效,为社会的稳定、和谐做出贡献。此举得到了娄底市和新化县两级关工委的肯定。

该服务中心的留守儿童,大多数是3岁至10岁的小孩子,其中不少是单亲孩子,家长们很少回家。为了使家长们放心,小孩子们安心,王海美倾心而为,真情付出,一切为了留守儿童的茁壮成长。既充当了保育员的角色,又承担起了“妈妈”的职责。由此,孩子们都亲切的叫她“王妈妈”。白溪镇东流村单亲孩子王星、王宇两兄弟,母亲在外打工家中困难,一时拿不出学费、生活费,王海美二话没说,接来两兄弟入读,先垫付了学费、生活费。一次王星由于不小心把右脚扭伤,王海美开车30多公里将王宇送到县人民医院治疗,不仅垫付了医疗费,而且陪伴王星打针一直到凌晨3点多钟,连夜赶回,因为她放不下孩子们。

15351756368274228_75.png

正是王海美有对留守儿童的爱心、细心、耐心,把孩子们当自己的子女对待,倾情而为,全心付出,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的牌子越来越响,圳上、荣华、油溪、吉庆等地的儿童都来这里,人数也由刚开始的不足10人,增加到现在的50多人。许多家长看到这一切,在外打工都是十分放心,都说比亲生父母还要照料好。王海美的微信群里每天都是家长们发来的点赞。她也去年荣登了娄底市“最美妈妈”的领奖台。今年六一节前夕,家长们为了表达谢意,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主任王海美手中,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