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祝愿全市少年儿童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2020-05-31 18:5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月28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前往资中县水南镇实验学校、资中县水南镇第二幼儿园、资中县苌弘小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18563505576291181_89.jpg

马波在资中县水南镇实验学校看望慰问学生

走进学校,操场上有孩子们练习足球、奋力奔跑的身影,教室里有孩子们认真听讲、专注作画的表情,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行少先队队礼,少先队员们为马波一行戴上红领巾。马波走到孩子们中间,仔细观摩他们作画、手工制作、主题班会、足球比赛、木偶剧表演等活动,不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为他们“点赞”,并向他们道声“节日快乐”。

“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想起了难忘而美好的童年时光。”孩子们充满灵气的双眼和天真可爱的笑容让马波深有感触。马波寄语全市少年儿童要培养好思想、健全好人格、磨砺好意志、锻炼好身体、养成好习惯,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教育开始的地方决定一个人未来的方向。”看到学校教职工有激情、有爱心、有责任,马波十分欣慰,并对学校遵循规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健康成长的做法给予肯定。马波指出,教育是崇高的事业,是灵魂与灵魂的对话,是心灵与心灵的碰撞。要认真践行新时代教育观,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尊重青少年儿童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因势利导,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马波对当地干部和学校教职工说,一个人的德、才、智、能、体等素质不是与生俱来的,不是一成不变的,不是一锤定音的,需要在学习中认知,在磨砺中成长,在锻炼中进步,在潜移默化中感染和养成。学校、家庭、社会、个人是一个教育的生命体,要着力实践综合教育、系统教育、终身教育,构建“绿水青山”的教育生态。“我们阳光,青少年儿童才阳光;教育有温度,青少年儿童才温暖。”各级各部门、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学校都要厚植教育情怀,用真挚的爱心和守本的信心培育祖国的下一代。希望大家积极投身“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等活动,培塑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增强学生爱的力量、德的力量、知识的力量和健康体魄的力量。要特别注重关心关爱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孤儿以及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

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副市长邢伟平先后前往隆昌莲峰小学、莲峰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市领导李思明、蒋学东参加。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