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永济交警:暖心救助骑车倒地伤者

2020-05-30 14:5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马庚 张璐)魅力永济,暖心交警。5月29日,市公安交警在执勤中救助了一名骑自行车摔倒在地的伤者,让伤者避免了二次事故伤害,得到了及时救治。

事发当天上午9时许,位于该市市区的舜都大道立交桥附近路段,刚过人流车流剧增的早高峰时段,但依然是车水马龙,车流人流不断。负责维护该路段交通秩序城市中队副中队长李伟,带领辅警皇甫海山、和君泽依然坚守在维护道路通行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工作岗位上,突然听到一位骑电动车的路人冲他们喊:“桥下有个人晕倒了”。

李伟马上意识到这是一起突发警情!立即带领辅警皇甫海山、和君泽赶赴事发地。发现在非机动车道上一辆电动自行车倒在路边,一位中年妇女躺在路中间,摔出去的物品和妇女占据了大半个车道。为防止伤者受到二次事故伤害,民警兵分两组,一组指挥路面车辆减速慢行,捡拾伤者散落在车道的物品;一组耐心地与倒地伤者沟通,沟通中发现伤者意识模糊,语言不清。

直到120急救车赶到,民警帮助救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担架,送上急救车,并告诉认识伤者的群众,电动车将由民警带回立交桥交警岗亭保存,让他们联系伤者家属领取。

下午5时许,伤者家属来到交警岗亭领取伤者的电动自行车,并在向民警连声致谢中道出,由于伤者在交警的帮助下得到及时救助,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