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林业局专家组核验新密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2020-05-29 10:09: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103717722502926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侯伟峰 李运鹏 崔建峰 通讯员 张雨村 )5月27日-28日,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杨秋生一行6人到我市核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新密市委副书记程洋、市领导王彦国、李松涛、魏建朝等陪同。

核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绣龙岭山区困难地造林、朱家庵美丽乡村、溱水路西延廊道绿化、前士郭遗址生态文化公园、西苑游园绿化、雪花山森林运动公园、郑少高速新密北站游园、黄固寺美丽乡村及城关镇东瓦店河道绿化,车览了新密慢城路及密州大道廊道绿化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10105756645205616_87.jpg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密市创森工作专题片《森林新密 美丽山城》,市委副书记程洋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朝汇报我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核查情况,专家组一行对我市创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认为:新密市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程度高,全民参与度高,工作力度大,资金投入大,绿化效果大,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希望新密市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林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森林资源防控;进一步丰富树种资源,提升树种选择水平,保护生物多样性;继续保持绿化成果,利用新密市地理优势,打造好森林环境,发展全域旅游,使广大群众在“三产融合”发展中受益。

近年来,新密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

展理念,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围绕郑州“西美”的功能布局,按照“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标准,大力开展森林新密各项建设,创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市域内拥有省级森林公园2个,风景名胜区1个,郑州市级森林体验园13个;有A级景区8个,年接待游客量900多万人次;628.4公里境内县级以上道路已实现廊道绿化全覆盖;林下经济总产值达2.9亿元;古树名木保护635棵;白寨镇10万亩林业片区被誉为郑州城市“绿肺”;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乡村6个、河南省国土绿化模范镇14个、郑州市林业生态镇8个、郑州市林业生态村109个。全市农田林网控制率达90.13%,水岸绿化率达80.76%,林业总产值8.9亿元。通过近两年多的努力,新密市森林城市建设35项指标都达到或超过了省级创建要求。

10111296362155737_87.jpg

程洋对专家组一行到新密市验收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新密市一定认真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并以此次核验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创森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努力推进全市森林生态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