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向阳生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暨省儿童医院名医下基层大型义诊手术活动在新化县启动

2020-05-28 17:29: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雄 邹浩)5月27日,向阳生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暨省儿童医院名医下基层大型义诊手术活动在新化县西河镇中心卫生院启动。市领导尹华凯、李有才、县领导周海强、邓伟、陈国聪及省、市、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团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县委副书记周海强致欢迎辞。省卫健委授予娄底“健康中国(湖南)行”启动旗帜。省儿童医院院长赵卫华介绍了主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副市长李有才作了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宣布活动启动。

周海强指出,开展此次名医下基层大型义诊手术活动,让广大贫困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免费医疗服务,这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爱心行动,慈善之举,是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是我县广大骨科病、先心病和儿童眼科病患者的福音,也是惠及无数家庭的一件实事、好事。我县将在前期摸底、筛查和初审的基础上,配合省儿童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进一步做好筛查和上报工作,真正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

李有才希望团市委和全市各相关部门继续努力,让“向阳生长”系列活动成为全市脱贫攻坚战场上一面光辉的旗帜,点燃贫困家庭重拾幸福的希望,照亮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之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汇聚社会力量,为全市创新脱贫攻坚举措提供有益借鉴;希望全市各医疗单位特别是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化县人民医院,要加强与省儿童医院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培养一批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造福全市人民,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儿童医院院长赵卫华表示,省儿童医院专家医疗团队下基层开展义诊活动,是助力脱贫攻坚,将该院的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下沉。这一次带来了骨科专家、眼科专家和心先病专家基层来,通过义诊的形式一方面来看病问诊,另一方面来进行健康宣教,真正的普及相关的知识,也是体现党和政府对基层,特别是贫困人群的、贫困儿童的一种关心、关怀。

启动仪式后,来自省儿童医院的医疗专家和工作人员组织患者有序开展义诊活动,同时,现场为西河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了急救知识宣讲。省、市、县相关领导进行了巡诊,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气管异物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儿童医院、共青团娄底市委、娄底市卫健委、娄底市扶贫办、娄底市残联、中共新化县委、新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目的是为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响应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号召,用“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啃下“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硬骨头,打通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向阳生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品牌活动由团市委牵头组织实施。2019年,团市委联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少年实施医保报销外的免费骨科畸形矫正等手术,全年义诊400余人次,开展免费手术18台,免除手术费用300余万元,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