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旅游项目开发,随意扩宽牧道,破坏林地

2020-05-26 02:32: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5月26日(通讯员陈佳春)近日,记者了解到某建设工程为了旅游开发,在原有牧道的基础上对道路进行了扩宽,随即执法机关委托新疆臻冠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建设工程占用林地的林种、地类、面积、价值进行技术鉴定。

02343777794861192_86.jpg

该公司接受委托后,于2020年5月14日指派鉴定专家和价格评估人员组成鉴定专家组在执法机关的主持下,与毁林方共同对占用林地的现场进行了勘验调查:现场位于某草场,该建设工程为了旅游开发,在原有牧道的基础上对道路进行了扩宽,道路总长度为713米,平均宽度为6米,面积为6.42。该县林业和草原局林地属性证明显示:该林地为2016-2017年某建设工程中改变了林地用途,经鉴定专家分析,该占用林地属于经营性建设项目(旅游开发),林种为水土保持林,森林类别为地方公益林(省级公益林),地类为特别规定的灌木林地,永久使用林地。

价格评估人员依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其损失价值计算应为:森林植被恢复费、林木补偿费、林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四项费用,共计:58743元。

专家表示:林地资源是森林资源的核心组成部分,对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破坏林木、林地资源的行为,不仅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而且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的可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