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城镇发展庭院经济装满贫困户身边的“零花钱口袋”

2020-05-26 01:2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26日新疆讯(通讯员 赵悦丹)春满大地,花香四溢。来到东城镇鸡心梁村,一座座别具特色的把廊坊、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院落、一条条笔直的柏油路,在街道旁和房前屋后一排排爬山虎、果树、枸杞的装扮下格外引人入胜。

02301048705931994_86.jpg

“曾经长满杂草的泥巴路,如今干净如洗、绿荫葱葱;曾经人畜混住的院子里,如今美观整洁、硕果累累......”说起这两年从里生活环境的变化,村民巴合提古丽的获得感油然而生。

东城镇鸡心梁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为引导建档立卡户重拾生活信心、改善生活条件、增加农牧民收入,东城镇大力推行发展庭院经济,从改善农牧民生活环境做起,修建木艺围栏、安装铁艺大门、种植绿篱果树等。近日,东城镇邀请木垒县农业农村局的种植专家对鸡心梁村79户庭院经济发展户作一对一栽种指导,手把手教村民如何栽种、如何提高庭院产量。

东城镇鸡心梁村建档立卡户阿不都尔说:“去年我在院中种了一分多的蔬菜,除了自己吃的,剩下的买了2000多块钱,今年我种了5分多的地,还能增加收入。比起以前,现在院子干净整洁了,收入也明显提高了,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02302813069209558_86.jpg

“经过这两年的努力,我们在每家每户门口都栽种了爬山虎、枸杞和果树,对主要街道、巷道、庭院进行了绿化,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这样不但能美化环境,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家乡的变化,还能通过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农牧民收入,改善他们饮食习惯的同时降低他们患病的风险,也减少了因病致贫的风险概率。”东城镇党委书记肖强说道。

美丽庭院不仅催生了庭院经济,更激起了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片片整齐的菜园美化了村庄,也带动了东城镇以庭院经济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步伐。下一步,东城镇将依托庭院经济大力推行民宿、采摘,以全域旅游带动农牧民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