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镇明珠社区“四位一体”议事快速解决居民难题

2020-05-26 01:26: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26日新疆讯(通讯员 聂晓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把为人民服务落在实处,着力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木垒县木垒镇明珠社区构建以社区、网格、物业和业委会“四位一体”协同治理模式,内外联动,引领社区精细化管理走出一条多元化治理新路径。

近日,明珠社区就辖区山城明珠小区提升改造后遗留的问题,协调镇相关领导、“访惠聚”工作队、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网格党支部联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共同协商研究。

“我家是顶楼,屋外下大雨,我家下小雨,墙壁漏水严重……”山城明珠小区吴先生苦恼的说。

吴先生住在山城明珠小区3号楼,房子是2017年重新做的楼顶防水,当时施工方承诺保修期5年,如今,保修期还未到,屋顶就漏水严重。吴先生称,从去年开始,他就在跟雨水作斗争。

“一下雨就遭殃,外面下大雨,屋里面就下小雨,水漏个不停。”吴先生说,他在晴天的时候爬上过楼顶,发现开发商做的防水已经破损严重。“楼顶上正常是铺着黑色的防水材料,但由于年久失修,加上风吹雨淋,防水材料都坏了,有的部分都没有了,雨水就直接从天棚的水泥渗下来了。”

社区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山城明珠小区部分居民楼都存在因房屋外墙及屋顶渗漏,导致业主墙面出现裂缝、起壳、发霉等情况,时间长达2年之久,居民精神损失、经济损失较为严重。经过研究,社区负责联系县有关部门,协调使用维修基金事宜,并联系专业师傅现场查看,确定只有将楼顶重新做防水和保温层才能彻底解决渗水问题。

居民李梅家地下室返废水,社区接到电话后两人第一时间下户实地查看,并积极联系维修人员,判定是污水井到化粪池过井管线堵塞。而楼上住户一致认为是一楼的问题造成此单元下水返水,并拒绝出钱维修。

研究决定,由社区出面协调解决。在住户未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社区书记带领包片干部和居民多方协调,找到清掏公司、联系业委会、物业公司,在居民和三方都在场的情况下,最终居民达成一致,同意各家集齐清掏费用交由清掏公司把下水返水情况处理好。最终社区经过5次协商,解决了这个单元因居民意见不统一造成的清掏难题。

近年来,为更好地协调社区、网格、业委会、物业公司的关系,使他们全心全力,共同管理好小区,明珠社区通过网格集事、社区议事等方法,收集小区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升改造的方案。

社区党总支书记热孜万表示:社区“四位一体”协商议事会,有效解决了切实关系居民利益的难题,着力帮助居民解决诸多实际困难,为建设和谐稳定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后,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积极作用,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