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确保地质灾害应急应对工作实现“三零”目标

2020-05-24 21:26: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徐艳梅  向旭东)近日,内江市应急局召开地质灾害应急应对工作会,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实现零死亡、零重伤、零失踪“三零”目标。

在健全工作机制方面,要求建立监测预警、会商研判、信息共享三大机制。明确对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达1级(红色预警)的地区,要指派地质灾害应急专家提前进驻,强化技术指导;发布2级(橙色预警)以上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后,应急部门要会同自然资源、水利、交通运输、公安、旅游、消防等部门,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应对工作会商研判,提前谋划群众转移安置、应急排查、交通和景区管控、应急力量调度等系列工作。

在强化应急准备方面,要求做好应急力量、物资装备、应急预案三方面的准备。各县(市、区)要分级分类对辖区内应急救援力量进行再摸底、再调查,按照优先级和重要度原则,配备无人机、卫星电话等关键应急装备。

在提高应急能力方面,要求扎实开展培训演练,各县(市、区)要组织辖区内从事地质灾害应急应对作人员开展不少于1次的业务培训。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充分依托高校、科研院所、专业地勘单位,组建地质灾害应急专家库,提高应急决策的科学性。推动区域联动作战,探索与邻近市、县(市、区)建立跨区域应急联动支援机制,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加快推进应急处置项目实施。

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值班值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