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石冲口镇举行抗洪抢险和地质灾害救援应急演练

2020-05-24 21:22: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230821991680517_75.png

(图为演练现场)

21234143248560914_75.png

(图为演练现场)

21241565893272880_75.png

(图为演练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 谭艳雄) 5月24日,新化县石冲口镇抗洪抢险和地质灾害救援联合应急演练在该镇永丰村境内茅岭水库大坝举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益兵担任现场总指挥,镇人大主席蔡国华为副总指挥,共有镇村领导、民兵应急分队、抢险人员、医务人员50余人参加。

“石冲口镇抗洪抢险和地质灾害救援联合应急演练现在开始!”9时38分,随着演练总指挥邹益兵一声令下,联合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模拟汛期场景,火速集结启动应急演练。茅岭水库值班员向镇防指通报汛情,水库截止上午8点,水位达到240米、库容8219万立方米,已超警戒水位2.6米。对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同时,永丰村报告辖区内多处地质灾害点发现部分土质、岩石松动,裂缝增大迹象,险情严重。

镇防指决定8点15分召开镇防指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要求各参战人员要按照镇防指统一集中指挥,科学组织,有序开展,严肃纪律,按时高效完成此次任务,并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及损失物资登记统计工作。永丰村、茅岭村通过村村响、吹口哨、鸣锣等发布汛情警示信号,当地群众在疏散安置组工作人员带领下,有序安全进入安置区。

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秩序维护组、信息监测组、人员安置组分工协作,迅速完成了应急测报、管涌抢护、泥石流监测、人员转移、降低水位等应急救援任务。

“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程序规范,贴近实战,准备充分,演练顺利。”蔡国华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防汛抗灾意识;提高了领导干部应急处置的指挥能力;提高了各参战单位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作战效率、实战水平、为做好全镇抗灾抢险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要求要强化隐患治理,强化应急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防汛责任,安全度汛,有效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