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公安局以“五个强化”为抓手全力确保“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2020-05-23 21:42: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管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近日,甘泉县公安局以“五个强化”为抓手,全力确保“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一、强化特种行业场所安全管理

检查中,重点对登记台账、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特种行业从业人员:一是要按规定安装旅店业信息系统,落实住宿实名登记和一人一证制度;二是严禁发生“黄赌毒”现象;三是消防器材配备及安全通道设置要符合规定要求;四是要切实做好外来人员入住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

共检查旅店业20余家、KTV 5家、废旧金属收购业9家、印章业2家、典当1家、足浴2家、洗浴1家,发现安全隐患4处,现场整改3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

二、强化涉枪涉爆单位安全管理

重点检查涉枪涉爆单位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销售散装汽油是否录入散装汽油销售管理信息系统,采购人信息是否准确;枪支使用是否规范,枪库内监控和报警设施、消防设施是否完好,使用枪支登记信息情况是否齐全。并要求:一是涉枪涉爆单位要落实好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监管;二是民爆企业要严格规范民爆物品销售、运输、末端使用环节的管理。

共检查加油站15家、涉爆企业3家、涉枪单位6家、剧毒易制爆使用单位2家,发现安全隐患6处,现场整改3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三、强化内保单位、寄递物流企业安全管理

重点检查内保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及治安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寄递物流落实实名制、开箱(包)验视、过检安检三个100%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要求:一是内保单位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物流寄递企业要按规定安装安检机器,严格落实抽检制度,严防不法分子利用邮政寄递、物流渠道将危险物品非法运入北京。

共检查寄递9家、物流7家、重点单位2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6处,现场整改5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

四、强化校园行业、旅游景区安全管理

重点检查校园旅游的周边治安、消防安全、配备专职保安、安保器材等情况。并要求:一是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妥善处置;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密安全措施,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共检查校园40家、旅游景区2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均已现场整改到位。

五、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按照“严、深、细、实”的工作要求,确保重点人员不漏管、不失控、不滋事,并不定期进行走访,掌握其动态、思想状况,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

进一步提高了被检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各类行业场所和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了重点人员的稳控措施,切实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