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苗桂莉:疫情面前有担当 无愧于“白衣天使

2020-05-22 11:3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蒙城电( 记者杨金萍 通讯员  葛新胜 )苗桂莉,蒙城县马集镇卫生院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坚守医院抗疫一线,并捐款30000元助力抗疫,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医者仁心大爱的善举。

11390304899304206_42.png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祥和安宁。1月25日早上8:00,马集卫生院紧急召开了全体职工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全院职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这紧要关头,苗桂莉和她的同事们吃喝在医院,开启24小时工作模式,对每位入院人员测量体温,引导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给病人采集咽拭子,安慰发热病人不要恐慌,做好发热人员的心理疏导,加强医院的消毒、巡查,等等。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疫情面前决不能退缩,只有义无反顾。”苗桂莉这样告诉自己,在马集卫生院的门口,时常见到苗桂莉忙碌的身影,测温、消毒、提醒、劝慰……有一些发热留观的老人没人陪护,苗桂莉总是主动请缨,嘘寒问暖,照顾有加。一位老大爷,半身不遂,心理压力很大,经常发脾气,有时候还会默默地流眼泪,苗桂莉一有时间,就去陪陪老人,和他聊天,安慰他,并照顾老人的生活,渐渐地,老人的情绪稳定了下来。“一天下来,真的是口干舌燥,精疲力尽,腿都是浮肿的。”回忆那段经历,苗桂莉这样说。

每天除了繁忙的工作,超负荷的运转,苗桂莉较为关心的就是国内的疫情形势与变化,通过新闻媒体苗桂莉了解到多家医院防疫物资不足,作为医护人员,苗桂莉深知,如果医护人员没有足够的物资保障,做好绝对的防护,后果不堪设想,苗桂莉萌生了捐赠的念头。“捐助防疫物资,采购有些困难,那就捐钱,当时,我心里这样想到,卡里有30000多块钱,我决定捐出30000元。”

1月30日上午,苗桂莉带着30000元现金来到了蒙城县疾控中心红十字会办公室,把钱捐了出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医护人员,苗桂莉站好自己的岗,承担起了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尽己所能,捐款助力抗疫,期望帮助更多的人,医者仁心大爱,令人称赞。

疫情防控期间,苗桂莉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不惧安危,尽心倾情,全力做好医院交付的各项工作,前来医院看病的群众都亲切地称她为“小苗”,对她的热情服务夸赞不已。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党员,苗桂莉把责任和义务扛在肩上,没有丝毫怯阵,逆行疫线,勇敢向前,尽己之力,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个光荣的称号,是我们医院的骄傲。”马集卫生院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