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镇明珠社区开展“共筑民族团结情.争做最美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

2020-05-22 00:2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22日新疆讯(通讯员 聂晓翠)5月21日上午,木垒县木垒镇明珠社区山城明珠小区的文化小广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原来是明珠社区干部和自己的亲戚一起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联谊活动。活动以“共筑民族团结情.争做最美石榴籽”为主题,大党委单位、住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干部、结对亲戚、各族居民共计1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在社区领导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别开生面。舞蹈《春暖花开》、《黑走马》、《新疆好》,女声独唱《哈萨克族民歌》、《我们新疆好地方》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悠扬动听的歌声,优美雅致的舞蹈,给现场的群众送来一场“民族团结”的文化视听美宴。各族群众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现场还穿插了十九大精神及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和小游戏,气氛热烈。特别是在舞蹈环节,大家一起载歌载舞,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亲戚们纷纷表示:我们最期待的就是每月一次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每次搞活动,大家都能像过节一样围坐在一起,开心畅谈,好不热闹。丰富多彩的活动,各族群众互相交流、融洽感情,团结之花盛开在心田。

活动最后,明珠社区党总支和“访惠聚”工作队慰问了辖区涌现出的民族团结典型人物和热心社区公益事业典型人物。在看望慰问民族团结典型人物热依汗时,工作队队长张世山希望她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更加珍惜发展的好势头,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

结对亲戚热黑马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太好了,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出来,我感觉特别好。作为一名公民,我会号召更多的居民自觉参与到民族团结活动中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富裕的新生活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来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党民族政策,既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能真正让十九大精神根植于群众心里,积极引导各族群众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