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水土保持方案快评快审 助推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2020-05-20 10:49: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为契机,全力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一次办”,对世纪福城B区等9个项目建设工程水土保持方案集中评审、快速审批,促进生产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10493953702081783_7.jpg

一、主动延时服务

于5月17日利用周末及时组织相关专家召开评审会,为确保后期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邀请了县水利局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会上,专家组仔细听取了各建设单位关于项目情况介绍和各项目方案编制机构对《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编制内容的汇报。

二、创新评审形式

本着“依法审批、公正合理、公开透明、便民高效”原则与申请人和专家组充分沟通,提前把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发送给专家,并建议这9个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评审会放在一起召开。最终采取会议集中评审形式,集中批次对兰陵县压油沟生态旅游扶贫项目等9个开发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进行了技术评审。

三、现场立即审批

通过听取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机构和建设单位关于项目的介绍和实施方案编制主要内容的汇报,对方案中的一些技术参数、标准等进行了询问和测算,评审专家组对照技术规范认真进行了审查和充分论证,并对项目逐一提出了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上述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均符合相关法律规范和编制要求,达到了防止水土流失的目的,一致同意上述方案可以作为行政审批部门或业务主管部门审批或监管的依据。得到专家组统一的评审意见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评审科,做出通过评审的意见,迅速转入审批流程。

下一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集中评审,整合审批资源,加快审批进度,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保障行政审批的公开、公平、公正,提高企业对我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认同感、获得感。(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李发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